(六) 第一次植入

取卵後第二天, Primary 護士通知老公, 下星期一早上1100植入, 我們有3個胚胎, 太好了.....居然4個有3個, 我天真地想有三次機會!

1/5 是第5天植入, 植入前飲2杯水, 令膀胱脹大, 網上說過這比較容易植入, 但這對我來說比較難受, 我們到1030左右到了 Level 2, 大約11點左右, 護士叫我們入植入室, 但我終於忍不住, 去了洗手間放了一點出來。

在植入室, 看見了Dr Sacha, 他一開始說我們今天植入的卵子遲了一天分裂, 那一刻, 我和老公都不懂什麼意思, 只是問了他如果這樣有沒有影響或問題, 他說培養到第五天就沒有太大問題, 可以嘗試植入。我們核對了資料後, 在影幕看到了5天大的'小馬仔', 可惜不能拍照, 然後醫生植接放入字宮, 他也說明不用照聲波植入, 除非植入時找不到位置, 當植入時最不舒服就是一直憋尿, 幸好只是10分鐘便完成。醫生交代了注意是項, 另外也提到其餘2個卵子還在培養, 要培養多2天才知結果, 我們隨後會有信件通知會有多少胚胎能冷藏.......那一刻, 我開始不解.....

植入後, 我立刻去洗手間了, 然後離開, 回家後就躺下了, 因為中醫要我最少躺4至5天, 最好什麼都不要做, 就是什麼都不能做, 開始糊思亂想了......

因為醫生所講的說話令我有點不安, 唯有網上找資料看看, 結果心情有點失望, 原來分裂慢了是不太好, 但網上說醫生會根據情況決定第3天還是第5天植入, 放入子宮後可能會自己覆修, 但也有可能長不大, 只能聽天由命了, 還有2個胚胎要看能不能培養到第7天, 不過這個狀況很多時都養不到第7天而沒辦法冷藏。今天醫生的說話, 我巳經感覺到那2個胚胎沒有希望........

感謝老公這星期的付出, 一早6點起床煮飯給我, 晚上回來要洗碗備菜, 每晚差不多1點才睡, 所以我要好好休息, 不要胡思亂想, 影響肚子內的'小馬'。

5/5 晚上, 植入第五天, 老公一進門, 打開了一封信, 應驗了我的感覺, 沒有一個胚胎可冷藏, 我雖然有心理準備, 但事實放在眼前時, 眼淚也不其然流下了, 老公在旁安慰, 叫我看開點, 我們還有肚裏這個機會, 不要放棄,  說真的, 真的很不開心, 如果今次不成功, 巳經沒有機會, 只可以重新打針再來......

植入第六天, 我們去看中醫, 將情況告知她, 她說因為沒有報告, 很難知道是我還是老公問題, 不過老公之前報告都沒有問題, 老公有懷疑打Trigger到抽精子那天, 中間只有36小時, 所以有可能令精子濃度不好, 中醫也說有可能, 所以叫老公再做一次精子檢查, 然後盡快取報告對症下藥。另外, 李醫帥打脈時也說她感覺不到我懷上, 但可能我被荷爾蒙影響, 所以感覺不到, 再加上我體温高,  也有可能懷上, 所以要再下星期才知道, 吩咐我不要太介懷及太過緊張。

我想她也是說一些話令我心裏沒有那麼難過 及影響我的心情, 但我心裏也覺得機會很微.......

注意事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 植入第十天.....出血了

(四) 第一次IVF 打針

(八)第二次試管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