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第一次IVF 打針

月經第一天

月經終於來了, 14/4 /2017, 剛好遇著公眾假期, 因為是中午12點後到, 所以明天一早要到Preston Clinic驗血, 明天才算第一天, 我的心情好緊張.......

15/4  一早8點到了Preston Clinic, 老公取了2號, 1號是一位女士, 我心想, 來驗血應該都是IVF吧, 因為大部份人都應該慶祝復活節呢......等了二十分鐘, 等驗血的人都有6位了, 但沒有抽血員出來叫人, 心想有點不妙, 我走到門前, 發現有張通告是有關這間抽血診所的運作時間, 才發現今天是 '關門'.......於是找了其他部門的護士來問, 連她都覺得奇怪, 平時公眾假期都會開, 今次不開, 再細看之下, 幸好有一家在我們家附近會開門, 每一個人都說醫生吩咐今天到這來驗血的......算了, 不追究了, 趕快到下一個診所抽血, 抽血完畢後, 發了信息給護士, 報上名字, 出生日期, 驗血地點及時間, 護士也回覆下午4時前會再通知。

直到下午4時左右, 老公收到了護士訊息, 說下午六時左右會再有通知, 如果沒有便會明天中午前再發訊息。 結果下午6點半左右, 護士訊息通知老公, 明天到藥房取藥, 晚上開始打 Menopur 300 IU, 並於打針第6天回Preston Clinic 驗血及照超聲波。

打針第一天16/4

早上到Preston Clinic取藥, 跟職員說昰IVF 取藥, 出示Medicare 咭就可以了, 等了一會, 職員開始講解, 很貼心, 還配備保温袋及棄針筒黃色箱。

藥費 $156

我們設定每晚9點半打針, 晚飯後, 老公開始看教學影片, 覆習打針程序, 我從小就怕打針, 我無辦針法幫自己打, 洗澡後, 老公巳準備好, 我只負責把肚皮按穩,....呼了一口氣, 老公巳打入針左邊肚皮, 第一針不痛, 但當他把藥慢慢按下去, 確有小痛, 幾秒過後, 把針拔出, 也有丁點痛, 但比預期好很多了, 因為第一次沒有出血巳是放下心頭大石了。但打後一小時, 感覺胸口有點悶, 頭有點重的感覺。

共4盒,   1盒1200 IU,     我每次要打300 IU (每人情況不同,按醫生指示)
這個一定要放冰箱



打針第二天 17/4

一早起床, 只覺得針口有點輕微痛, 但沒有大礙, 也沒有副作用, 所以去了公園慢跑,, 放鬆心情。晚餐後, 老公又再開影片, 再覆習一次, 呼了一口氣, 誰知這針打在右邊肚皮痛得不得了, 忍不住細聲說了'好', 一來不想大叫影響到老公, 二來想告知老公今次真的痛得很呀.....…

打針第三天 18/4

起床後感覺良好, 只是覺得肚皮第二針肚皮還是有點痛, 老公說可能我坐姿不好, 令他的角度打不好, 今晚要試試躺著, 看看會不會好點。繼續到公園慢跑, 一定要堅持運動。洗澡後, 第二針隱隱作痛, 難以想像打了二十針後會是怎樣, 我不愛這種煎熬......換了姿勢, 躺在沙發, 這針打左邊, 跟第一針差不多, 不太痛, 鬆了一口氣。

打針第四天 19/4

洗澡時, 發覺肚脹脹, 是打針打到肚脹嗎?? 這針老公巳沒有看影片了, 不過我緊張到出汗, 可能怕跟第二針一樣痛,  用了昨天躺在沙發姿勢, 果然不太痛, 打針痛不痛直的跟手勢有關。

打針第五天 20/4

昨晚睡得不好, 因為我的腳'無名腫痛'又來了,以致不能走路了, 唯有不去上學。我覺得是打針發了出來的。後來到了晚上, 痛楚巳經減輕了, 以前一痛起來, 三天不能走路, 現在有進步了, 可能住在澳洲, 病痛都少了。

今晚這一針也不太痛, 和昨天一樣, 明天一早要到診所驗血及照聲波, 希望一切順利。

打針第六天 21/4

今早抽血時, 左手抽不到, 痛了我一天, 做照聲波時很多人, 櫃台女士指示不清楚, 我覺得她以為我是做了很多次檢查, 就連負責照的女士都是指示不清楚, 算了, BULK BILLED就是這樣吧, 沒有服務可言, 最緊要快。完成後我回學校, ANN也在, 她教了我一個打針方法, 就是不要太用力按實肚皮, 這個方法是她做了二次人工心得。另外中午二時巳收到訊息, 今晚繼續打 Menopur300 , 然後開始打 Orgalutran 250, 下星期一早上再回去驗血及照聲波。


今晩老公用了我同學方法, 他說肚皮太軟插不入, 結果有一針明明插入了即時拔出, 最後用回舊方法, 無奈白捱了一針.......好痛呀....肚好脹呀, 一下子覺得難受, 流下眼淚。

Orgalutran 250 , 2盒,    共10支, 只用了四支

打針第七天 22/4

去看了中醫, 我要求不針肚皮, 因為實在變敏感, 不想人碰我肚皮, 另外她說腳痛是滑囊炎, 有機會是打針引發出來的。中醫問我有沒有報告, 我們說沒有, 只有訊息通知, 她覺得PRIMARY IVF好奇怪, 因為其他人都會有報告, 她想知道卵子變多大或有多少個, 我想這就是MONASH/MELBOURNE IVF的分別吧!! 她說我脈象沒有明顯變化, 一般人都會有變化, 但我沒有, 繼續飲豬肚湯, 她也教我打針方法, 但老公說用回舊方法比較好, 以我瘦小體質來說不會太痛, 如用中醫方法會比較痛, 信老公吧! 結果, 今晚老公打得不錯, 因為今晚第一次插針時感覺不痛。

打針第八天 23/4

今天全身有點神經痛, 如左腳, 肩及胸口, 可能痛症會越來越多, 不過全部都能夠接受, 起碼比起網上大部份個案, 我覺得我沒有太大變化。今晚老公打得不錯, 熟能生巧了。

打針第九天 24/4

今天一早起床, 7點多到了診所驗血, 我不想像上次那樣, 所以喝了很多水, 抽血職員跟上次一樣, 心想今次又是她, 有點怕。不過, 可能今天喝多了水, 不用2分鐘巳經抽完, 8點前也做了超聲波, 我次我特地留意影像板, 我見到三顆超過18mm, 有二顆只有0.8mm。  回家後便大睡了一回, 直到中午5時左右, 收老公到電話, 星期三要做手術了, 今晚要9時打第一及第二針, 第三針Trigger 要11點打。我沒想到這麼快, 比ANN所說的她第12天抽還快了一天呢。今晚打Trigger 時, 老公研究了很久, 針頭跟第一,二針一樣, 都是細針, 只是打入時那種怪聲有點嚇人, 今晚終於完成所有打針了, 太高興了, 捱過了。 


Trigger 破卵針, 打後36.5小時要取卵


每次打針都好像開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 植入第十天.....出血了

(八)第二次試管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