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選擇 PRIMARY IVF Melbourne


選擇 PRIMARY IVF , 最主要原因是價錢比較合理, 扣除Bulk billed 政府資助, 第一個 Cycle 約 $1000左右, 而 MONASH IVF 需要約 $8000, 所以我跟老公商議後, 決定先試 PRIMARY IVF, 他們配套也不錯, 有即時電話翻譯, 如一早預約, 有專人到場講解, 再加上在Preston, 離我們家不遠, 超方便呢! 特別一提, 每次預約Primary IVF一定要夫婦一同見醫生。 


第一步, 見Primary IVF GP 

2016年11月中約見GP, 主要是評估, 查問過往及家族病歷等等......然後開了二人各種檢查項目, 另外還要申請 POLICE CHECK 及 CHILDREN PROTECTION ORDER CHECK。

所有驗血除了AMH不包(卵巢功能)   $ 75

POLICE CHECK                                   $ 92


第二步, 覆診看GP, 看所有報告結果

幸運地, 聖誕節前再約見第二次GP, 基本上所有項目都正常, 唯獨 AMH 只有5 (正常14), 所以最大問題是我只有六顆卵子, GP說比正常37歲婦女是少了。 如果我一早驗了這個, 我覺得不致於浪費這麼多時間。

下一次便是約專科醫生, 我們預約了一月初, 感覺不是太難約, 可能老公隨時都可應約吧! 見專科前一定要把Police Check 及Children Check 做好。


第三步, 見專科醫生

見專科醫生那天, 我們被安排了 Dr. Sascha , 我們不知他口碑如何, 因為墨爾本剛開的診所, 網上資料不多, 只能看上天安排了。這次問診主要是講解流程, 基本上我跟老公大致上都知道, 打針, 抽卵, 放胚胎等.......沒有什麼特別, 反而醫生說我們沒有問題有點奇怪,  我們都沒有特別要問, 因為我自己不想看太多關於別人的故事, 看了二三個後很容易影響到心情, 所以就連有什麼後遺症或是副作用也不想知太多。另外, 手術當天可能不是他幫我做手術, 他說診所有三個專科醫生, 要看當天負責手術是那位醫生, 同時他要我們考慮手術當日如果只有一或二顆卵子, 我們會選擇抽卵還是不抽?? 我還未想好這個問題呢!!

見完醫生, 約了下星期同一天見Counsellor 和護士, 簡直不能相信這麼快, 連櫃枱人員都讚我們流程很快。


第四步, 見Counsellor

維州規定, 要先見Counsellor才能進入程序。Counsellor , Dr. Cynthia 主要評估心理狀況, 家庭背景及情緒壓力, 如果在流程期間有情緒問題或是感覺想找人傾訴, 都可以隨時約見她, 除了第一次收費後, 之後需要見她是費用全免。

Counsellor 費用 $100


第五步, 見護士

接着下來是見護士了, 這個護士忘了名字, 她主要介紹怎樣打針和重要事項 , 對她印象感覺一般。 我們取了各項驗血單, 打針時間表, 基本上兩個星期後我月經來就可以開始進行打針, 可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這麼快呀!! 護士也表明要今年六月前開始打針, 否則所有檢查要重新做起。

打針程序:

--月經一到 (紅點不計, 一要定全紅), 當天中午12點前為第一天, 12點後為月經第一天, 到指定驗血中心驗血, 然後要通知診所, 星期一至五電診所, 星期六日要發訊息及護士, 要列名姓名, 出生日期,驗血地點及時間。

--當日或月經第二天會收到護士通知, 如報告正常, 護士會告知第二晚開始打Menopur , 打針時間每晚都要一致, 一定要在晚上7點到10點進行。Menopur 要連續打五5天, 第6天要回診所驗血及照超聲波, 第6天到第8天要加打另一種針Orgalutran。照完超聲波後, 醫生會再決定要否加大Menopur。第9天到16天要根據醫生指示有關打針劑量。最後一支破卵針Trigger會由醫生通知何時打, 兩天後便會進行取卵手術。打Trigger 那晚, 老公也要先把精子排出, 手術當日會取最新精子樣本。

--手術後第二天會通知我取了多少卵, 五天後如有結合胚胎便安排植入到子宫
   
   (手術醫院費$600, 如有購買私人保險(包IVF), 由保險公司賠償 )

--放入胚胎後, 打荷爾蒙保胎, 維持兩星期

--然後驗血, 看懷孕結果


打針方法護士即時教我們, 同時也會附上打針教學影片USB, 如有全何問題, 也可以隨時再問。


其他重要事項:

--有任何副作用要即時通知護士或者看GP

--抽卵不代表一定成胚胎, 可能不受精

--要每天補充葉酸, 維他命D

--植入後不能用太熱的水洗澡

Primary IVF 流程表
--打針開始後不能性交, 避免多胎受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 植入第十天.....出血了

(四) 第一次IVF 打針

(八)第二次試管嬰兒